学校主页

关工委

工作职责


长春中医药大学关工委工作职责

1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,在上级关工委的指导下,坚持急党政所急、想青少年所想、尽关工委所能,围绕中心、配合补充、主动作为、协同创新、立足基层、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,动员、组织、协调“五老”发挥余热和作用。

2、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、方针和政策,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,以培养社会主义中医药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工作目标。

3、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,坚持以理想信念、思想道德、传统文化、科技素养和法制教育为重点,积极开展各项工作。

4、组织“五老”对大学生开展爱国主义、集体主义、社会主义主题教育,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教育,红色基因传承教育,培养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、人生观和价值观。

5、以“杏林青马工程”吉林省优秀品牌建设为依托,充分发挥青马导师引领作用,做客青马文化沙龙,发挥传帮带作用,为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做出贡献。

6、与学校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开展工作。以重要纪念日为契机,开展“读懂中国”“学党史、知党恩、听党话、跟党走”“院士回母校”等主题教育活动。

7、完成年度工作要点、工作总结、经验材料、调研报告等文书工作。各类文件资料的收发、登记、传阅和归档工作。

8、做好国家、省和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、表彰的推荐工作。宣传报道工作。不定期的出刊《长春中医药大学工作简报》,做好各类数字统计报表工作。





Copyright © 长春中医药大学  离退休工作处  老干部办公室